颜辞镜Estelle

微博:薛定谔的镜
AO3:Stella_Carter
失效的门钥匙可以去以上两处搜索。

【SBSS】长夜将尽(5)

SBSS/

伪重组家庭/带崽文学

杀手小天狼星×双面间谍斯内普

灵感来源于动画《间谍过家家》

预警:含有非ABO生子设定




Chapter 5. 寻找丈夫

  “什么?”

  斯内普拿着一份北欧版预言家日报坐在街头的咖啡馆里,看到第三版右上角的一段报道后有点坐不住了。

  这段报道篇幅不长,但是足够说明北欧的风向变化。卡卡洛夫声明,德姆斯特朗从今年开始将采取更严格的入学筛选机制,对于非纯血统的巫师来说,这意味着德姆斯特朗的大门更加遥不可及。从前,它只是明确要求不接收麻瓜出身的巫师,现在就连混血统入学都变得困难了。

  况且德姆斯特朗的校园霸凌风气非常厉害,又有黑魔法的加持,很容易演变成重大伤人事件。无论是以唐克斯的姓氏还是斯内普的姓氏进入德姆斯特朗,对欧若拉来说都是潜在的风险,要想办法把她的身份变成纯血统才行……

  这是他们在阿尔塔的小镇上安顿下来后的第二周了。上岸后,斯内普带欧若拉去了邓布利多安排的房子,海丝佳·琼斯专门在这里接应他们。她是一个头发乌黑、面颊粉嘟嘟的女巫,曾经的凤凰社成员,第一次巫师战争结束后就被邓布利多派到这边负责情报工作,卡卡洛夫的许多动向也是她传递回英国的。她的掩护身份是一家面包店的老板娘,这方便她接触不同的人群,斯内普有时也会去找她。

  海丝佳办事能力很强,给斯内普安置的房子建在峡湾边的山坡上,红顶白墙,是典型的挪威风格。屋内陈设简约,进门就是客厅和餐厅,座椅和沙发上都铺了柔软的皮毛,有个漂亮的壁炉,因为采用了许多落地窗和玻璃门设计,空间看起来很大。木质的楼梯通向二楼的卧室和储物用的阁楼,这里许多家具都是木质结构,让白色砖墙看起来没那么冷清。欧若拉很喜欢这儿,因为可以看到树木和山水;但斯内普就没那么喜欢了——这里有长达半年的时间都被皑皑白雪覆盖,对他有轻微风湿的关节来说就是个最大的噩耗。

  但比起德姆斯特朗日渐严苛的入学条件来说,这些都不算什么。斯内普构想了很多方案都无法自圆其说,目前唯一可行的策略就是再给欧若拉找一位纯血统出身的“父亲”。

  没错,必须是父亲——与麻瓜世界不同,魔法世界同性婚姻与异性婚姻在法律上拥有平等的地位,甚至同性巫师可以依靠魔法的辅助生下拥有他们血脉的孩子,孩子可以选择跟任何一位父亲或母亲姓,也可以选择合并姓氏。但在异性婚姻的家庭中,由于妻子婚后要从丈夫姓,孩子只能选择跟父亲姓,或者以父姓为中心的合并姓氏。比如安多米达出嫁后改姓了唐克斯,就必须舍弃“布莱克”这个纯血统姓氏(当然她也没想保留),她的后代也不能再姓布莱克。

  所以,要想让欧若拉拥有一个纯血统的姓氏,唯一的办法就是斯内普立刻跟一个纯血统男巫结婚,然后让孩子选择对方的姓氏。为了不引人注目,最好还是当地人。

  他现在就是后悔,非常地后悔,为什么要答应邓布利多来执行这个任务——他没想到除了要养孩子,还会把自己搭进去。

  别的都是次要的,就怕为自己招来不必要的麻烦和嫌疑,要是影响到任务就前功尽弃了,这或许是他们对付伏地魔最重要的一个关口。但是要找到一个愿意假扮他丈夫还不会起疑的人,谈何容易呢?

  斯内普思考片刻,带着报纸和咖啡去了海丝佳在峡湾边的面包店。现在还不到上午9点,正是北欧人的上班高峰期,面包店里人头攒动,斯内普只能耐着性子等着,等到咖啡都凉透了,海丝佳才稍微空了些。

  海丝佳早就看到了坐在窗边旁若无人的斯内普,她等人少了些的空档,收走了斯内普放在桌上的纸杯:“跟我来。”

  斯内普跟着她走到面包店后门,这儿正对着山林,说话相对安全。保险起见,斯内普还是设下了一个反向静音咒:“我刚看到的新闻,德姆斯特朗的入学条件又收紧了。”

  海丝佳接过报纸,粗略看了一眼,知道斯内普已经有了打算:“你来找我,看来已经有了计划,需要我帮忙做什么?”

  “我想问问你,北欧这边有哪些著名的纯血家族?”

  海丝佳狐疑地盯着他:“你不会是想……”

  “就是你想的那样。”斯内普不准备做任何解释。

  “这会有风险。”海丝佳坦诚地说,“欧若拉又不是你亲生的孩子,你不必为她做到这种地步。”

  斯内普置之不理:“这是我的事。”

  海丝佳耸耸肩,她知道斯内普的脾气,也知道再劝无益。她答应会给斯内普一份纯血家族单身人士名单,今天稍晚的时候给他送去。

  斯内普没等太久,海丝佳的名单在晚饭前送到了,当时他正在陪欧若拉玩巫师棋,听到敲门声,斯内普丢下棋局走了过去。

  和英国的神圣28族一样,北欧地区也有一些历史悠久的纯血家族,其对血统的执念并不亚于最极端的布莱克家。斯内普展开一看,许多都是一些威名远播的古老家族,能和他们达成协议的概率微乎其微。

  再往下就是一些近几年式微的家族,他们很多不再保持贵族做派,而是像普通巫师一样在各行各业任职,也是斯内普的主要目标。这里有斯万斯达特家族(Svendsdatter)、诺德特姆家族(Nordtømme)、度勒郝格家族(Dyrhaug)、特吕伊鲁家族(Trujillo)、贝尔格家族(Berg)、柏邵斯家族(Bersås)、卡尔松家族(Karlsen)……嗯?贝尔格家族?

  斯内普的眼皮直跳,目光黏在了那个最短的姓氏上,下面赫然写着斯瓦尔特·奥拉夫·贝尔格(未婚)——不是吧?

  他反复拼读那个名字,的确没认错。

  那个他们在船上遇到的家伙,就来自纯血统的贝尔格家族,并且尚未成家。

  虽然他实在不想承认,但目前看来这家伙是最有希望的结婚对象——起码他们已经认识了。

  “爸爸,你在看什么?”望着斯内普一言难尽的表情,欧若拉问。

  斯内普正想含糊过去,突然想到在船上的时候,欧若拉好像很喜欢那家伙:“欧若拉,我记得你对贝尔格先生印象不错?”

  欧若拉不明就里,但还是点了点头。

  “那如果我来让他当你的另一个父亲——”斯内普尴尬地咳了一声,这话怎么听都很奇怪,“你觉得好不好?”

  “为什么欧若拉一定要有另一个父亲?”女孩疑惑地歪着头,“我觉得现在这样也很好。”

  “因为……如果有两个人一起陪伴你,不是更好吗?”斯内普硬着头皮找了个不着边际的借口。

  “那为什么不能是母亲呢?”欧若拉没有要放过斯内普的打算。

  “因为,因为……”斯内普绞尽脑汁想了想,“因为爸爸喜欢男人。”

  斯内普恨不得抽自己一巴掌。

  这他妈是什么鬼话!怎么好意思说给一个孩子听!

  谁知欧若拉非常善解人意地笑了起来,学着大人的样子拍拍斯内普的手背,安慰道:“没关系的爸爸,如果你真的喜欢,我不会介意的。”

  她早就看过贝尔格先生的思想,他似乎很早就认识爸爸了,斯内普却不记得他。欧若拉虽不知道这其中发生了什么,但孩子的直觉告诉她,事出反常,必有蹊跷。

  而且从贝尔格先生的想法来看,他并不怀有恶意,只是想弄清楚斯内普身上发生了什么。这应该不会妨碍到爸爸的任务,那她就同意好了。




  五月,一个普通的周五下午,挪威魔法部的官员们在特罗姆瑟(Tromsø)明亮的日光照耀下讨论着即将到来的极昼和夏天——虽然说是夏天,可最高温度仍不超过10℃,最低气温有时还会零下。小天狼星百无聊赖地修改着今年法律修订的草案,思绪已经飘到了欧洲大陆南端的地中海。

  他好怀念那里的太阳,就连英国的阴雨天都比这儿强多了——起码英国真的有夏天!还是昼夜分明的夏天!而且北欧巫师为什么如此想不开要把魔法部设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最北端?奥斯陆、斯德哥尔摩和赫尔辛基哪里不比特罗姆瑟强?就为了让麻瓜不容易发现吗?

  他正在心里暗暗诅咒极北之地这见鬼的天气时,办公室的门突然被敲响了:“贝尔格先生,有人来找你。”

  奇怪,除了魔法部的职员,很少有人会上这儿来找他,难道是“冰川”又来给他下达任务了?可这也太冒险了。

  他正纳闷,门就被轻轻推开了——穿着深色旅行斗篷的西弗勒斯·斯内普站在那儿。

  这下小天狼星站起来了。斯内普出乎他意料地主动打了个招呼,并心平气和地问他今晚能否共进晚餐。

  结合船上的一系列反应,小天狼星认为这可真是见鬼了。

  不近人情、冷漠疏离、尖锐刻薄的西弗勒斯·斯内普突然放下架子来邀请他吃饭,只有一个解释——对方有求于他。

  他倒是很想知道斯内普到底遇到了什么危机,会找上他这个刚认识的人。以及对方这个举动,倒是让他确定了另一个猜想。

  他从不觉得斯内普作为霍格沃茨的教授会让自己的孩子到环境恶劣的德姆斯特朗上学,也不认为斯内普会重新倒戈向伏地魔的阵营。

  他们刚开始交往时,斯内普确实热衷于黑魔法。但童年挚友莉莉的悲剧足以撼动他所有的决定,也是在得知莉莉和她的家人陷入危险的那一刻起,斯内普就成为了邓布利多的人。

  那么,斯内普这样反常的举动,恐怕和魔法界的异动有关。

  他不是傻子,能察觉到德姆斯特朗校长卡卡洛夫的出尔反尔,这必然意味着什么。而卡卡洛夫平时龟缩在学校不愿出门,生怕被袭击,那德姆斯特朗就成了最方便接近他的地方。

  “好的。”小天狼星笑着答应了,“请稍等,魔法部五点下班。”




ps:喜闻乐见的场面出现了——老狗表示“昨天你对我爱理不理,今天我让你高攀不起”【bushi

评论(26)

热度(3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颜辞镜Estel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