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辞镜Estelle

微博:薛定谔的镜
AO3:Stella_Carter
失效的门钥匙可以去以上两处搜索。

【SBSS|09:00】赌约

1101万圣节特辑·万花筒与无尽梦

8:00  @甜鸩 ,10:00  @彗心一笑 

SBSS/

ABO生子/

用了Too Far的设定,可以当做番外/

为没看过TF的同好放个背景提要:小天狼星与斯内普因为一个古老的婚约被绑定在一起,经历了一番风雨后育有一双儿女——女儿坎特雷拉·布莱克,儿子萨加斯·布莱克。




  西弗勒斯·斯内普穿着一身缀满亮片的性感女巫裙,紧张兮兮地站在霍格莫德村一个不易察觉的角落,手里抱着一个巨大的南瓜面具。

  他巩固了几个简单的易容咒语,让自己看起来没有那么像原来的模样。再戴上南瓜面具,以防万一。

  几个孩子扮成的小鬼嬉闹着从他身边蹿了过去,他吓了一跳,又立刻镇定下来,心下暗暗诅咒那个见鬼的赌约。

  事情是这样的——

  几个月前的夏天,他的小儿子萨加斯·布莱克到了要去霍格沃茨的年龄。他和莉莉打赌儿子会不会被分进斯莱特林——斯内普坚信会,莉莉觉得不一定。

  “不是我要打击你,西弗,”莉莉冷静地说,“我觉得萨尔并不是个有野心的孩子。”

  “你怎么就知道他没有野心?”斯内普反问道,“我已经有一个孩子被分进格兰芬多了,总要有一个孩子和我同学院吧。”

  莉莉耸耸肩:“这你说了不算,要看分院帽是什么态度,还有萨尔自己的选择。”

  斯内普信誓旦旦地保证道:“萨尔肯定是个斯莱特林,如果不是,万圣夜我就扮成女巫去霍格莫德给小孩发糖果。”

  刚说完,斯内普就有点后悔,差点嚼到舌头。

  莉莉赶紧接下话头,不给斯内普收回的机会:“好啊,一言为定。”

  然后,分院帽就非常不给面子地把他儿子分进了拉文克劳。

  当时坐在教职工餐桌上的斯内普有一句大草要说。

  莉莉当然不会允许他耍赖——如果是布莱克,或许还有可能(但布莱克绝对不会错过看他出糗的大好机会)——距离万圣节还有一个月的时候,莉莉就开始不断提醒他履约了,还搬出了看热闹不嫌事大的邓布利多。

  斯内普拗不过,只得硬着头皮答应。

  等魔药学副教授莉莉·波特女士给他拿来一件缀满金色亮片的性感黑裙时,斯内普的脸皮抽了抽。

  “看在梅林的份上,”他按住太阳穴,压制住自己嚷嚷的冲动,“这他妈的是什么东西?”

  红发女巫一点都没有开玩笑的样子:“女巫裙啊。”

  “我只说了我打扮成女巫去给小孩发糖果,但我没说穿这种衣服去吧?”斯内普青筋直跳,“波特太太,我应该有选择穿什么衣服的权利?”

  莉莉撇撇嘴:“以我对你的了解,你会穿着一身黑的女巫礼服去。这是邓布利多准备的——他说他今年特地在霍格莫德组织了一场万圣夜女巫游行,为了视觉效果的统一,你也穿这个。”

  斯内普第一万次诅咒老蜜蜂天杀的审美和见鬼的主意——该死的,这上面甚至都是蕾丝,希望他明白不是每个Omega都会喜欢这种东西!

  “向我保证我的女儿和儿子不会出现在霍格莫德。”斯内普干巴巴地说。

  莉莉努力憋住笑:“萨尔还不到可以游览霍格莫德的年龄,但我不保证雷拉不会看到。”

  斯内普大声咒骂了一句,他开始思考万圣节期间给坎特雷拉关个禁闭的可行性。

  但他再如何抗拒,还是被邓布利多和莉莉扣着塞进了霍格莫德女巫游行的队伍。另外,感谢他们还保留着最后一点善良和仁慈,允许他稍稍易容且戴着南瓜面具。

  他知道小天狼星今年万圣节是不用值夜班的,但他还是冷酷地拒绝了丈夫共进晚餐的邀请,甚至怂恿他和詹姆·波特一起出去过节。这是他对童年挚友的报复——谁也别想好过。

  然而波特太太的脑子也不是摆设,她相当有先见之明地建议两位Alpha在霍格莫德吃晚餐,并欣赏今年的女巫游行。

  所以他的队伍和自家丈夫擦肩而过时,斯内普尚且浑然不觉,对方却猛地回过头来,一把拉住他的手,脸上阴晴不定:“鼻涕精?”

  斯内普猝不及防,本能地抽回手,幻影移形夺路而逃。




  这就是为什么斯内普现在躲在这儿,抱着南瓜面具大喘粗气的原因。

  施了无痕伸展咒的手提袋里还有不少糖果,全是蜂蜜公爵的招牌。他真想把这些都倒进垃圾桶,好早点开溜。

  现在,他要神不知鬼不觉地躲回人群中,防止被布莱克抓到。

  斯内普重新戴上面具,借着一群孩子的掩护混进了女巫中。

  “赫敏,这里!”不得了,斯内普听到了波特家小子的声音。

  果然,黑发男孩和棕发女孩从他面前走过,身边没跟着韦斯莱——他和万事通小姐吵架了,似乎谁也没注意到他。

  紧接着斯内普就僵住了。

  他的宝贝女儿坎特雷拉·布莱克和两三个格兰芬多女孩一起从蜂蜜公爵糖果店出来了。

  好死不死的是,他前面几个女巫还迎上去给他女儿塞糖果。

  斯内普真想把一整个手提袋都塞给坎特雷拉,但又怕女儿发出一阵不合时宜的爆笑引来群众的围观,一时是给也不是,不给也不是。

  “奇怪。”女孩皱了皱鼻子,在空气中嗅了嗅,“我好像闻到我爹地的味道了。”

  这孩子以后多半会分化成一个Alpha,斯内普故作淡定地思忖。

  他往后站了站,让自己远离坎特雷拉的嗅觉范围。女儿对他信息素的敏感程度远不如小天狼星来得强,应该不会发觉。

  他祈祷着坎特雷拉快点过去找波特,谁知这群格兰芬多还就站在这儿不走了。

  突然,斯内普手中装糖果的袋子被拱了拱。

  他起先以为是被人挤到了,但紧接着他的手蹭到了一个温热又滑溜溜的东西。

  一只小熊一样大的黑狗正在舔他的手,蓝灰色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

  旁边的女巫惊呼一声,斯内普躲闪不及,被黑狗猛扑在旁边的墙上。

  “爸爸!”坎特雷拉也认出了这条狗,立刻冲了过来,“你在干什么,快放开人家!”

  黑狗吠了两声,站立起来,两只前爪搭在斯内普的肩上,尾巴疯狂地摇着。

  To View More




ps:万圣节,日常迫害教授hhh!

评论(69)

热度(1995)

  1.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颜辞镜Estel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