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辞镜Estelle

微博:薛定谔的镜
AO3:Stella_Carter
失效的门钥匙可以去以上两处搜索。

【SBSS】Too Far(3)

SBSS/

学生时代/ABO生子

是个先婚后爱的沙雕文

配合Anna F.的同名歌曲食用更佳




Chapter 3. 

  詹姆·波特关完禁闭回寝室时,小天狼星正四仰八叉地躺在床上,一脸生无可恋。卢平和彼得对他耸耸肩,一副拿他没有办法的样子。

  “这是怎么了?”詹姆用脚尖踢了踢小天狼星的腿,“下午你就兴致缺缺的,连捉弄鼻涕精都没有心情?”

  小天狼星哀嚎了一声:“别提鼻涕精,求你了,叉子。”

  詹姆疑惑地望向彼得,又看了看卢平。彼得扯了扯卢平的衣角,示意他说。

  卢平硬着头皮,言简意赅地说:“大脚板要和斯内普结婚了。”

  “卧槽什么?!”

  詹姆大叫一声,小天狼星忙跳起来捂住他的嘴:“行行好,你小声一点。”

  “不是,你为什么要娶鼻涕精?”詹姆强忍着笑意问。

  小天狼星懒洋洋地抬起眼睛:“说来话长,恐怕是梅林执意要给我添堵。”

  詹姆反应奇快,已经猜到了答案:“不会是你父母安排的吧?”

  小天狼星苦涩地点点头:“对,而且我脑抽答应了。这里面唯一一件有意思的事就是鼻涕精是个Omega。”

  “那你怎么这个表情?”

  小天狼星哀怨地回答:“我本来以为我已经很委屈了,结果今晚在邓布利多办公室见到鼻涕精,他脸都白了,仿佛受了什么奇耻大辱——我才是那个被迫失去童|贞的人吧!”

  骤然间,寝室里爆发出一阵肆无忌惮的笑声。小天狼星抓起枕头企图把詹姆闷死在床上,卢平和彼得赶紧去拦,四个男孩在床上滚成一团。

  等詹姆笑够了,他才推开小天狼星:“大脚板,你一个人下地狱,换我们所有人上天堂,我代表我和我未来的孩子感谢你成全我和莉莉。”

  “去你的!”小天狼星重重地捅了詹姆一肘,他怎么才发现这个混蛋如此重色轻友,竟然能为了莉莉把他献祭给鼻涕精!这是人能干的事儿吗!

  “喔,我倒是很想听听这件事的经过。”詹姆眉飞色舞,梅林啊,大脚板和鼻涕精,这里面得有多少精彩的故事?

  听小天狼星讲完来龙去脉后,詹姆同情地望着他:“想开点儿,伙计,至少在床上不是鼻涕精*你。”彼得在旁边做了个呕吐的表情。

  “你少说两句吧。”卢平翻翻眼睛,青春期的Alpha们,脑子里难道全都是那些事儿?原谅他是个莫得感情的Beta,无法理解他们过于旺盛的荷尔蒙。

  到底还是卢平最善良,提醒道:“但是,真的没办法离婚吗?”

  “对啊,虽然有那个该死的规定,但是你和鼻涕精双方都提出离婚申请的话威森加摩应该也能审理吧?”詹姆终于想起自己是小天狼星最好的朋友了。

  “而且应该是鼻涕精更讨厌你才对。”彼得也搭腔了,“他难道没想过婚后你会怎么对他吗?”

  小天狼星恹恹地瘫回床上:“没用的,那个契约有魔法效力,至少短期之内离不了。”

  而且他没告诉朋友们,他在校长办公室闻到空气中有一股淡淡的酸涩清苦的气味,他皱着眉闻了一会儿,眉头又突然舒展开来——气味开始回甘,变得清新、温和、宽广。

  是斯内普信息素的味道。小天狼星喜欢这种感觉,又觉得气味有些熟悉,他却一时想不起来是什么。

  在Alpha的世界里,信息素的冲击力不亚于容貌、身材等视觉冲击。

  “我突然开始佩服斯内普了。”詹姆啧啧称奇,“他竟能为了财富和地位心甘情愿和你联姻,我敬他是条汉子。”

  “斯内普活在阴沟里,想出人头地也是人之常情,”卢平公正地说,“我以前就说过他最大的优点不是在魔法上天赋异禀,而是清楚自己要什么,并能以常人不可及的忍耐力达到目的。他受了我们这么多年的欺负,都没有为之动摇,可以说意志力非常惊人。”

  “典型的斯莱特林。”小天狼星下了结论,“他才不在乎什么爱情,你看他这么喜欢伊万斯,还是这么轻易就放弃了。他确实生活在阴沟里,而我就是那个不幸掉进阴沟的月亮。”

  “提到这个我就得真心实意地感谢你,大脚板。”詹姆真诚地说,“要不是你舍己为人,鼻涕精肯定现在还在纠缠莉莉。”

  “得了吧你,我才是月亮。”卢平嘲笑道,“你充其量是一只栽进阴沟的狗子。”

  彼得立刻发出了尖锐的笑声。

  “我明明是星星!”小天狼星抗议道。

  “我看是陨石。”詹姆毫不留情地说,“能直接把阴沟砸开的那种。”

  下一秒,尖头叉子被大脚板“咚”地一声踹下了床。




  校园里的八卦往往传得比金色飞贼还快,更何况其中一位当事人是校园明星。原本,小天狼星即将结婚这样的大消息会伤透Omega们的心(甚至Beta和一小部分Alpha),但结婚对象是西弗勒斯·斯内普这件事的震撼程度反而大大冲淡了年轻巫师们的伤心,转而看好戏一样期待起他们日后的相处来。

  可同学们越是期待,两位当事人却像什么都没发生一般:一个依旧和劫盗者们到处恶作剧,另一个则还是独来独往,都仿佛在享受最后的单身生活似的。

  就连斯莱特林们都没能保住最后的矜持,雷古勒斯这段时间在公共休息室被问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哥哥真的要娶斯内普了吗?”

  他不厌其烦地回答“是的”,同时还得小心翼翼地观察斯内普的反应。全校都知道这俩人一有机会就斗得你死我活,他也知道自己哥哥答应婚约多半是为了恶心斯内普,但如今一切已成定局,斯内普为何还是波澜不惊?

  “你真的是心甘情愿嫁给我哥的吗?”一天晚饭后,雷古勒斯在回公共休息室的路上拦下了斯内普。

  斯内普瞥了他一眼,不知道他此行是什么意图。

  “按血缘说,我也算是你的小叔(brother-in-law),”雷古勒斯表明来意,“如果你不是那么情愿,我也可以想办法帮你劝劝我哥。”

  “不必了,布莱克,”斯内普一口回绝,加快了脚步,“我是自己愿意的,恐怕后悔的是你哥。”

  雷古勒斯赶紧跟上,听到这个称呼,他微微蹙了蹙眉:“西弗勒斯,很快你也是个布莱克了。”

  斯内普肉眼可见地顿了顿:“一想到以后我的姓名缩写和他一样,我就想吐。”

  Severus Black, 呕。

  “你们关系这么差,怎么做伴侣呢?”雷古勒斯直白地问。

  斯内普淡定地回答:“我和他约法三章过了,除了发情期,我们保持名义上的婚姻关系就行,我不会妨碍他找别的情人,他也别干涉我的生活。”

  “那你得到你想要的了吗?”

  斯内普讥诮地勾起嘴角:“你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吗,雷古勒斯?我只要每个月固定的几天忍受和布莱克上|床,就能得到我想要的一切,这难道不是一桩相当划算的交易吗?”

  他转身就走,雷古勒斯留在原地哑口无言。

  斯内普确实和小天狼星谈过了,就在他们从校长办公室出来的第二天,关于他们的婚姻。

  斯内普明确告诉小天狼星,他要的只是四分之一的财产和“布莱克家族姻亲”的身份,并不在乎小天狼星爱不爱他(光是说出这个词就令他反胃),但是婚后的Alpha有义务陪伴自己的Omega度过发情期,他们只要熬完每个月固定的性|生|活,斯内普并不在乎他在外面跟谁乱|搞。

  小天狼星满口答应,也保证除非必须的场合并不会出现在斯内普面前(他求之不得)。

  他们从没有在哪件事上如此一致过,这次倒是一拍即合,以至于两个月内都没找对方的茬,就连劫盗组都没再打扰斯内普。小天狼星猜测,他们是因为如今的关系太尴尬了,才放弃了捉弄斯内普。




  莉莉·伊万斯终于在考完O.W.L.s之后的课间拦住了斯内普。

  听闻斯内普将和布莱克结婚的消息已经一个多月了,这期间斯内普一直躲着她,反而是波特天天来骚扰,莉莉烦不胜烦。她心里对斯内普的疏远多少有个猜测,但并不希望就此和他断绝关系。

  “西弗,你在躲着我。”莉莉拦在他面前,笃定地说。

  “莉莉,我现在是有婚约的人。”斯内普不去看那双令他失魂落魄的绿眼睛,“我们再这样拉拉扯扯,有损彼此的名誉。”

  “我们都是Omega,我才不怕。”红发少女表现出与格兰芬多一致的大胆,“我要你跟我说清楚。”

  斯内普为难地四周看了看,好在黑湖边大多数人都在享受考试后的闲暇,并没有谁望向他们这个角落:“莉莉,我是个贪慕权贵的人。”

  “可是你和布莱克水火不容,就算你不为自己考虑,那你以后的孩子呢?”莉莉一针见血,“你忍心让他出生在没有父母关爱的环境里,重复你的悲剧吗?”

  斯内普没说话。

  “我希望你想清楚,西弗。”莉莉按住他的胳膊,担忧地说。

  斯内普强压下自己心中的恋慕,忍痛推开莉莉:“我不会不管我以后的孩子的,莉莉,事已至此,我回不了头。”

  突然,一头乱蓬蓬的黑发闯进视线,斯内普被大力推开,差点失去平衡摔倒在地上。詹姆·波特一把抓住莉莉的胳膊,朝斯内普吼道:“鼻涕精,你放开伊万斯!”

  莉莉厌恶地甩开他的手,冷冷地扫视他:“这是我和西弗之间的事情,少在这里多管闲事,波特。”

  詹姆身后,小天狼星、卢平和彼得正坐在一旁冷眼旁观,前者还露出一副看好戏的样子。斯内普一阵恼怒,趁着詹姆不注意,一个恶咒划伤了他的脸,留下一道深深地伤口,鲜血溅落在他的长袍上。

  脸上挂彩,詹姆顿时大为光火。他猛地转身,魔杖一道闪光过后,斯内普被头朝下倒挂在空中,他的长袍垂落在脑袋上,露出瘦得皮包骨头的一截苍白小腿。

  霎时间,周围有许多人开始起哄,詹姆和彼得纵声大笑,卢平看了一眼小天狼星,发现他并没有加入嘲笑的行列。

  莉莉的脸上浮现出显而易见的愤怒:“把他放下来!”

  “当然可以,伊万斯。”詹姆傲慢地说,“要是你跟我约个会,我就放了他,再也不会用魔杖动老鼻涕精一根汗毛。”

  被倒吊着的斯内普开始奋力挣扎,对詹姆破口大骂。

  “我就算和黑湖里的巨乌贼约会,也不会和你出去的。”莉莉说。

  小天狼星快活地放声大笑,他从来不会放过看詹姆在莉莉面前吃瘪的机会:“走背运了吧,叉子。”

  詹姆恼羞成怒,似乎认为莉莉会拒绝他都是斯内普的错:“那么,谁想看我把鼻涕精的裤子脱下来?”

  小天狼星脸上的笑容登时消失了。他终于站起来,走到詹姆面前:“叉子,这太过了。”

  詹姆还在气头上,看见小天狼星居然为斯内普求情,火气更大了:“你不想看看吗,大脚板?”

  “我不想看,”小天狼星看了一眼莉莉,没有再叫他的昵称,“詹姆,伊万斯还在这里。”

  詹姆口无遮拦地说:“我看你是为了鼻涕精吧?”

  “我还以为你忘了,他是我的未婚夫。”小天狼星说得理所当然,话音刚落,周围瞬间鸦雀无声。他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恨不得抽自己两个嘴巴。

  诚然,他说这话只是为了自己的体面,但在众人面前义正言辞地承认斯内普是他的未婚夫,就连莉莉都惊呆了。

  詹姆怔怔地把斯内普放了下来,后者环顾四周多事的同学,脸上一阵火辣辣的,离开时狠狠地撞开小天狼星,从人群中挤了出去。

  他才不需要这种虚伪的“解围”——从前他干的那些事儿,斯内普永远都忘不了。现在所谓的维护,不过是为了维护自己的面子而已。

  他们婚姻的本质是为了利益,自然不需要演戏给谁看,斯内普也不屑这一套。




ps:尖头叉子,损友第一名。

pps: De Profundis的印调正在进行中,请有意向的同好看这里

评论(58)

热度(2291)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颜辞镜Estel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