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辞镜Estelle

微博:薛定谔的镜
AO3:Stella_Carter
失效的门钥匙可以去以上两处搜索。

【霆峰】Desert Daffodil<Ⅶ>

ABO/罗马帝国AU

罗马执政官×埃及贵族少年




  亚历山大港的行宫里彻夜灯火通明。

  “快点快点,伊万大人要生了,手脚麻利点,不然一会儿执政官大人怪罪下来,可有得受的!”莎伦端着一盆热水,厉声训斥宫里行色匆匆的女官。

  伊万有孕堪堪满九个月,突然就要生了,这让所有人都措手不及,免不了会有几个多嘴的议论起来:“才九个月,伊万大人怎么突然就要生了呢?”

  这件事情别人不知道,莎伦是知道的。

  随着孩子的月份大起来,伊万对威廉的渴求也与日俱增。他越来越黏着威廉,两人夜夜交颈贪欢,她守在门外听了不少不堪入耳的东西,自然知道为什么伊万突然早产。

  伊万陪威廉喝了酒。虽然孕中不宜饮酒,但是伊万胎像稳固,而且医师说只要不醉酒,少量饮酒是无碍的,威廉便放了心。

  “它快出生了吧?”威廉坐在池边,伊万倚在他怀里,身上散发着甜甜的香味,很是怡人。

  伊万点点头,轻轻抚摸了一下肚子,有些期待:“威廉,你说孩子会是男孩还是女孩?Alpha,Beta,还是Omega?”

  “都好,我不挑。”威廉覆上他的手,凑上前吻了吻他圆滚滚的肚子,“只要是你生的,我都喜欢。”

  “这两天我睡不着的时候,把孩子的名字都想好了。”伊万扭头,望着威廉的黑眸亮亮的,“是男孩就叫提坦①,是女孩就叫克里奥帕特拉。”

  听到“克里奥帕特拉”这个名字的时候,威廉额角的青筋明显地一跳。

  他为什么还没有忘记他的法老,甚至想要用她的名字为自己的孩子命名?

  威廉被酒精麻痹了的大脑还没转过弯来,想也不想地就脱口而出:“不行,克里奥帕特拉不行。好听的名字多着呢,干嘛一定要叫这个?”

  聪明如伊万,怎么可能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克里奥帕特拉七世始终是他们之间的心结,这个名字代表了伊万的亡国之恨,是罗马无法磨灭的侵略痕迹,永远刻在历史中。

  “为什么不行?”

  “就是不行。”

  “那你说什么名字好?”

  “你们埃及新王国第十八王朝的哈特谢普苏特女王②,奈菲尔提蒂王后③,十九王朝的奈菲尔塔利王后④,名字不都很好听吗?我还真没觉得克里奥帕特拉这个名字好听在哪里了。”

  “我都打算跟你好好过日子了,你到底在别扭什么?”

  虽然威廉听到这句话心里一喜,但是嘴上却没说出什么好话来:“我都打算娶你为妻了,你怎么还念着克里奥帕特拉七世呢?你知不知道你们AO有别啊?”

  喔,原来是吃醋了。

  他和法老本就只有君臣之义,不知道这个胡乱吃醋的Alpha又想到哪里去了。

  “我知道啊。”伊万莫名其妙地望着威廉,“法老是我的君主,埃及是我的祖国,我只是提醒自己时刻记得自己的身份罢了,有什么不对吗?”

  威廉不满地捏了捏他的腰,正了正色:“你的身份是罗马帝国执政官未来的妻子,埃及行省的文书官,下一任执政官的母亲,记住了吗?”

  他下一任执政官的母亲。他已经想好了,要让伊万的孩子成为埃及未来的统治者,相当于把他的祖国还给了他。

  这个决定对伊万来说冲击太大,他还没从突如其来的狂喜中回过神,眼泪已经模糊了眼睛。

  这个暴戾自大的执政官,其实一直都知道他在想什么。这个看似轻描淡写的决定,涵盖了他全部的温柔。

  他是真的爱他的,愿意为他做出让步,牺牲自己的利益,甚至不惜与元老院的官员们闹翻。

  “别哭啊。”威廉见他泫然欲泣的模样,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又说错了什么惹得他难过,心疼地抚摸着伊万的脸颊,“该高兴才是,怎么哭了呢?”

  伊万摇摇头,上前抱住威廉,隆起的肚子挤得有点不舒服,他也顾不上了:“我曾在阿蒙·拉神前起誓,赛特神见证我的誓言,一定要为埃及报仇,为法老报仇,为保卫我的疆土而战。”

  “所以,”威廉沉静的声音在耳畔响起,“进宫,接近我,利用我接触政务,每一步都是你算好的,每一个人都是你的棋子,对不对?”

  伊万点点头:“是。”

  “你一早就想好了与我为敌。”威廉叹了口气,抚上了他的背,“可是伊万啊,你有这么多次机会可以杀我,有那么多途径可以接触到军队,你为什么不动手呢?”

  “因为我被拘在内宫,而后来我怀孕了。”

  “不,你说谎。”威廉扳过伊万的身子,捏住他的下巴,一字一顿道,“以你的智慧,你肯定有办法可以做到。你之所以不动手,是因为你不自觉地爱上了我。”

  伊万怔怔地望着他,没有说话。

  威廉知道他说中了。伊万一直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是无法接受爱上敌人的自己。

  “你个傻瓜。”威廉将他重新圈入怀中,“你才没有违背你的誓言,是我选择臣服在你脚下。”

  语罢,威廉松开伊万,执着他的手缓缓单膝跪了下去:“伊万·纳西索斯·图特殿下,请你嫁给我,做执政官英明伟大的妻子吧。”

  这是威廉第一次郑重其事地称呼他完整的贵族名号,将他放在平等的位置上求娶他为妻。

  伊万欢喜得哭了起来。他用力地点点头,看着威廉英俊的脸上绽开了笑容,刚一起身,伊万就撞进了他的胸膛。

  他还没来得及欣喜片刻,伊万却突然眉头一蹙,脸色骤然间变得煞白,冷汗簌簌滑落。

  伊万尚未反应过来,就被一阵又一阵钻心的绞痛席卷了。

  威廉被赶来的医师和接生婆轰了出去。伊万因为情绪起伏太大动了胎气,羊水提前破了,阖宫上下都乱了阵脚。威廉担心不过,又被拦在外面不让进去,心急如焚。

  这个骁勇善战的罗马大将军第一次感受到了牵肠挂肚的滋味。他甚至去了塞拉比尤姆神庙参拜了埃及的伊西斯女神,乞求伊万和孩子的平安。

  这种场合下,他不信朱诺⑤,不信赫拉⑥,他只相信伊西斯可以护佑他的伊万。

  挣扎到后半夜,宫殿里终于响起一声清脆的啼哭。

  威廉长叹一口气,抬头望了望明亮的月。他立刻闯进寝宫,直直地奔向伊万的床边。

  “恭喜执政官大人,是位小姐。”女官们的祝贺声威廉罔若未闻,他现在心心念念的只有伊万。

  伊万虚弱地躺在床上,搭在身上的亚麻布隐隐透出血迹。他面色惨白,连手指都抬不动了,看起来了无生息。

  威廉心痛得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他握住伊万无力的手,放在嘴边虔诚地亲了亲。

  你真是我伟大的妻子。

  伊万艰难地一笑,嗓音沙哑:“威廉,是个女儿,性别Alpha,你不想看看她吗?”

  威廉伸手顺了顺他湿透的黑发,捏了捏他的手心:“不差这一眼。”

  “你不是不喜欢克里奥帕特拉这个名字吗?那给我们的女儿起名叫奈菲尔吧。”伊万的声音轻飘飘的,“我刚刚看到了孩子,她长得很可爱,鼻子嘴巴有些像你。奈菲尔在埃及语里是美人的意思,你那么好看,咱们的女儿长大了,也一定很好看。”

  “好,好,你说的都好。快别说了,我现在只想好好抱抱你。”

  “那你抱抱我吧,威廉。”伊万露出一丝难得的脆弱,“我好冷,你抱抱我,好不好?”

  “好。”威廉俯身,小心地扶起伊万,让他靠在自己怀里。伊万满足地笑了,随后放心地沉沉睡去。

  公元前29年,罗马帝国埃及行省执政官威廉·尤利西斯·马尔斯迎娶上埃及贵族伊万·纳西索斯·图特为妻,此举也推动了罗马与埃及关系的缓和。同时,他为两人刚出世的女儿起名为奈菲尔·忒弥斯⑦·马尔斯,融合了三国风格的名字也象征着跨文化的交流渐渐开始,古埃及文明终将影响整个欧洲社会。

  婚礼那天,威廉准备好的遗嘱也被秘密送进了元老院,继承人那一栏里,流畅地写着奈菲尔的名字。




——TBC——

文化背景科普:

①提坦:希腊神话里曾经统治世界的古老神族。

②哈特谢普苏特女王:戴假胡须、身着男装、束胸宽衣、手执权杖、威严无比,是开创古埃及一代盛世的第十八王朝女法老。

③奈菲尔提蒂:古埃及第十八王朝阿肯那顿法老的王后,埃及史上最重要的王后之一,名字意为迎面而来的美人。

④奈菲尔塔利:古埃及最著名的法老拉美西斯二世的王后,名字意为最美丽的女人,死后被奉为女神,拉美西斯曾经为她写下这样的话:每天的太阳因你而升起。

⑤朱诺:罗马神话人物,掌管婚姻和生育的女神,与埃及神话的伊西斯对应。

⑥赫拉:希腊神话人物,掌管婚姻和生育的女神,与罗马神话的朱诺对应。

⑦忒弥斯:希腊神话中十二提坦神之一,法律和正义的象征。形象通常是身披白袍、头戴金冠,左手提一秤,右手举一剑,倚着束棒的蒙眼女神。

附:提前立遗嘱,是为了防止自己在战场上意外战死无人善后,并按照罗马继承法分配自己的所有物,并非威廉要凉了,特此注明。

ps:最酷的三国混血女A出生啦!奈菲尔的存在,大大增进了两人的感情~

评论(14)

热度(112)

©颜辞镜Estelle | Powered by LOFTER